好色之徒

老鸽子精了

【磊昊】守护 第五章

例行厚颜无耻求小心心小蓝手求评论~

太羡慕别的大大了,写出文来好看极了

感觉自己的又干巴巴又生硬

_(:зゝ∠)_





  “少将军……”


  “杨青你来的正好!”杨平从椅子上蹦下来,拿着一张纸凑到杨青面前,笑的嘴角都要咧到耳后根了,“你快看看这几个名字怎么样!我爹真是不靠谱,起的名字没一个能看的,还是得本少将军出马。”


  “不是少将军你听我说……”杨青不太敢看眼前兴高采烈的杨平,低着头轻声道,“刚刚大夫又来看了,说是……说是昨天看错了……”


  杨平笑容凝固了,“看错了是什么意思?”


  “就是说……世子并没有身孕……”


  杨青有些不敢说下去了。杨平有多开心他看得出来,现在空欢喜一场,对杨平实在是……


  “也……也对,中庸本来就没那么容易有孩子。”杨平转身把手里的纸张夹到兵书里,本来按理说应该是从诗经这类书里选名字的,可是杨平思来想去觉得自己一门武将,实在是不适合那么酸腐,便生生翻了一夜兵书,想找个好名字,“阿苏勒现在身子骨还没好利落,现在要孩子对他身体也不好……”


  “少将军!您跟世子都还年轻,会有孩子的。这些名字总会用上的。”杨青看杨平这个样子,实在是浑身都不得劲,留下一句“属下还有事没处理完”就着急忙慌的跑了。


  “平时也不见你积极……”


  


  


  “世子,吃药了。”


  阿苏勒放下手中的书,接过药碗,一口灌进嘴里,便又将药碗递了回去。


  他又把书摸了起来,却怎么都看不进去,脑子里一直合计着昨天的事。


  虽然知道不应该全都怪在大夫头上,可是阿苏勒还是忍不住心里有些埋怨。不过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,怎么就能误诊了呢?


  想想自己昨天一晚上的辗转反侧,阿苏勒心里又叹了一口气。他身子骨弱,又只是一个中庸,草原上男多女少,本来像是他这种,应该是会被分去给身强体壮的中庸的,可是龙格真煌疼他,一直也是对战士一样对他,是以他虽然体格不太健壮,但是该学的骑射也一直在学,至于生儿育女却是想都没有想过。


  想起龙格真煌,阿苏勒更难过了。龙格真煌本来说,等他身体好点了,就教他学刀,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真颜男儿。


  可是他再也学不了了。


  真颜部没有了,龙格真煌……也没有了……


  “你怎么了?”


  阿苏勒一愣,若无其事的翻动书页,轻声道,“无事。”


  杨平本来是自己一个人在书房发呆的,可是越想越难受,索性就跑来找阿苏勒,结果就看到阿苏勒靠坐在床上魂不守舍的样子。

  

  “是为了昨天的事吗?”


  阿苏勒心下烦躁。他一向脾气好,只是刚刚想起真颜部和龙格真煌,难免心中苦闷,再见到杨平这个罪魁祸首,是怎么也没有好脸色的。


  “少将军今日没有公务处理吗?”


  从他们成亲以来,阿苏勒和杨平一直相敬如宾,像这样明确赶人倒是第一次。


  杨平却也不恼,坐在阿苏勒床边,笑的很是不好意思,“昨天闹了乌龙,我以为我要当爹了,就把今天的所有事都推了,想着好好给孩子取个名。”


  阿苏勒想起侍女和他说的,杨平书房的烛火,足足烧了一夜……杨平是真的,很在乎这个孩子。昨天刚知道消息的时候,就笑的合不拢嘴,还硬是不顾阿苏勒的阻拦将阿苏勒塞回了床上,说怕他受了风,连晚饭都是他巴巴的送到了阿苏勒的床前。


  “让你失望了。”


  “没什么失望不失望的。”杨平摸了摸鼻子,又把和杨青说的话说了一遍,“再说你现在身体也没调养好,本来也不适合要孩子。”


  “今日可好些了?这个大夫是陈家老二给我推的,若是当真有两把刷子,我回来就去好好请人家吃顿酒。”


  阿苏勒愣愣的看着他,这是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认真的看着杨平。这个本该在他心中是夺命修罗般的人物,脸上带着温和的笑,眼睛里都是对他的关心。


  他恍惚想起成亲的这些日子,杨平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。明明自己练起刀来荤素不忌,可是教他的时候却畏手畏脚,生怕出了什么差错。


  又想起有几日前,青阳来信,正赶上阿苏勒午睡,杨平敲门他未听到,竟是在他门前生生站了一个时辰……


  几乎下意识的,阿苏勒脱口而出,“你是不是,喜欢我?”


  杨平低着头,半天才轻声道,“我知道我对不起你,做了很多滚蛋的事,真颜部更是……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你,想好好照顾你。”


  “我欠你的,我愿意用我这命来还,从今以后,你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。”

  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