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色之徒

老鸽子精了

【磊昊】戏 第三章(完)

磊昊,微鱼日(可能……并不微?)

小5000字,无数次想要停笔然后分两章写完,最后还是坚持一气写完了,因为怕拖着拖着又坑了。

还有一篇吴磊的番外,已经写了一半了,如果大家热情的话我就快快写完放出来,不热情……我就哭给大家看!

照例求小心心求小蓝手求评论~




  “你叫……齐山对吧。”


  阴暗的地下室,血腥气浓重到让吴磊一阵阵的犯恶心。他皱着眉头,厌烦的瞥了一眼面前已经伤痕累累的人,冷声道,“你家住在梧桐街交叉口向北第三家,我说的对吗?”


  对面的人抖了一下,眼中都是惊恐,神色慌张全不像之前受刑的时候那般坚毅,“你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


  “你想不想见见他们?你的父亲,你的母亲,还有你的妹妹。哦,那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。”吴磊笑的羞涩,像是一个怀春的少年,“要不是我心里早有了人怕是会为她动心呢。”


  “禽兽!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!”


  吴磊啧了一声,猛的抬脚踹了过去。


  齐山猛咳了几声,只觉得自己呼吸间都是痛的,胸前疼的厉害。


  肋骨……大概是折了……


  “我没有什么耐心,下一脚,就不是踹在你身上了。”


  那人的声音像是从十八层地狱传来的,让他不自禁抖得更厉害了……


  


  


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来的时候,刘昊然蹭了蹭被子,轻声嘀咕着问吴磊怎么不把窗帘拉好。


  “别睡了,刚刚小宝打电话说想你了,问你什么时候过去呢。”


  小宝是刘昊然经常去做义工的孤儿院里的一个孩子,瘦瘦小小的,很是惹人怜爱。


  刘昊然往吴磊那里凑了凑,脑袋顶着他蹭来蹭去的,嗔道,“那你要不要陪我?”


  “我不陪你了,我还有事。”吴磊笑着把他拽起来,揉揉他的乱毛,宠溺道,“快起来吃饭了,吃完饭我让宋桥送你过去。”


  “忙死你。”


  刘昊然打开他的手,自顾自的换衣服洗漱。


  


  


  刘昊然把手里的礼物一一发给他们,小宝就陪着他一起发。小宝是最大的孩子,不仅发礼物会搭把手,其他的事也总是会帮着一起。


  刘昊然发完礼物又笑着陪他们打了会儿球。那些孩子们都很喜欢他,每一个都想把球传给他,没过一会儿他就有些累了。


  “哥哥去里面喝口水,你们在外面等哥哥好不好?”


  刘昊然拉过小宝,笑着叮嘱道,“好小宝,替哥哥看好弟弟妹妹们。”


  刘昊然说完把站在门口的宋桥招呼过来,让他陪孩子们玩会儿,自己进了义工的休息室。


  宋桥是个脾气好的,让他看会孩子刘昊然还是放心的。


  休息室里已经有一个人了。刘昊然冲他点点头打了招呼,便径直往里侧的小屋子走去。


  “这么急叫我过来是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  “我是来带你走的。”


  刘昊然走到他面前,皱眉道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
  “你应该听到报道了,五号码头那次行动,我们损失了一个同志,他并不是牺牲了,而是被吴磊那边控制住了。”


  说话的人是港城刑警大队的队长,陈飞宇。


  他神色有些慌张,全不似平日里的沉稳,急切道,“就在昨天夜里,我接到消息,他的家人也不见了。五号码头的消息,是由他负责和李奇交接的,李奇要是被供出来,下一个就是你。”


  “那李奇那里……”


  “我已经派人去了。时间仓促,要是再不走,就来不及了。”


  刘昊然闭上眼睛,涩声道,“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
  “你不了解吴磊,他昨天夜里就控制了他的家属,现在怕是什么都已经晚了。”


  “调查需要时间,也不一定……”


  突然响起的铃声打断了他的话,陈飞宇心中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队长不好了。李奇不见了!”


  陈飞宇挂了电话,对面的刘昊然一副果然如此的神情。


  空气凝固了。


  “后院的杂物间有一口小地窖,你等等躲在那里,天黑再出来。”刘昊然顿了一下,改口道,“算了还是明天再出来好了。”


  “那你呢?”


  “我必须回去。”


  陈飞宇一口气哽在喉咙里,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不自禁的发起抖来。


  他在害怕。


  “不行,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回去。那个吴磊是个什么人?你回去还能有好不成?”


  那可是以一己之力掌控了港城灰色地带的人,他手里的人命不知凡几。


  只要一想到那些卧底的下场会落在刘昊然身上,陈飞宇就无法冷静下来。


  他做不到……


  “别傻了。”刘昊然笑了,笑的很是放松,像是一切都没发生之前的那样,“我本来就是个该死的人,能为组织做些什么,我已经很欣慰了。”


  “如果是这样,那我不如当初直接送你上刑场!”陈飞宇的神情恍惚,已经是有些受不住了,“我兜兜转转,就是希望你能活下来啊刘昊然!你明不明白!”


  “我明白。我都明白的。”


  


  


  少年朦朦胧胧的感情是最为真挚的,真挚到哪怕证据确凿,也还是无条件的信任着自己的朋友。


  本来不该陈飞宇去的,他不过是在警局实习而已,可是耐不住他家里势大,上面的队长压不过他,便也由着他了。


  哪怕已经几年过去了,当时的情景依旧深深的烙印在陈飞宇的心里。


  失魂落魄倒在墙角的少年紧握着手里的枪,眼中是受惊小兽一样的神情,全不似平日里的飞扬,让他的心一揪一揪的疼。


  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


  案情其实很简单,刘昊然并没有任何隐瞒的意思。


  哦,不对,那个时候,他并不叫刘昊然。


  故事是个很悲惨的故事。男孩的父亲嗜赌成性,欠下了高利贷,被人追到了家里。女主人苦苦哀求,男主人却只顾着动手打人,妄图从她身上榨出最后一丝血肉,去填补他那个巨大的窟窿。


  男孩子开门的时候,那个男人正拿起板凳要往女人的头上砸。父子两扭打在一起,一番混战中没有人想到那个来讨债的男人会带着枪……


  女主人是混乱中误伤致死的。


  而剩下的两人,都死在了这个成绩优异的警校生手中。


  持枪杀人,哪怕他有天大的苦衷,这罪责也是难以免除的。陈飞宇动用了上上下下的关系,才终于为他争夺了一线生机。


  之前的那个他已经死了,活下来的是另一个人,是一个干干净净的人。


  是为了打进黑暗王国里所准备的一颗棋子。


  没有什么一见钟情,天作之合,不过是仔细钻研后放给吴磊的最佳诱饵。谁都知道吴磊偏爱笑起来可爱温柔又张扬跳脱的少年,一个各方面都如此吻合的人,哪里有理由不入大佬的眼?


  后来的一切都如陈飞宇所愿,吴磊对刘昊然日渐情深,刘昊然也出色的完成了一次次任务。本来应该开心的他,却越来越难过。


  偶然的一次醉酒,他才发现,原来自己是喜欢那个人的,喜欢他打篮球时嚣张肆意的样子,格斗时不留余力的蛮横,文化课上才思敏捷的伶俐……


  因为喜欢,所以拼尽全力为他打算,也是因为喜欢,才会为他和吴磊同进同出你侬我侬而难过。


  喜欢着刘昊然的陈飞宇,又要怎么看着他往死路上撞呢?


  陈飞宇到底没能带走刘昊然。他一直拗不过刘昊然的。


  刘昊然不同意,陈飞宇一个人根本带不走他。


  “总是要有人给故事画上句号的,那个人,只能是我。”刘昊然喟叹着,最后看了一眼陈飞宇便头也不回的走了,“况且,我还有些话要和吴磊说。”


  一切,也到了结束的时候。


  


  


  “你回来了。”


  “对,我回来了。”


  吴磊眼中的风暴奇迹般的平复了下来,嗜血的念头一点点的消散,只剩下一句轻飘飘的:“回来了就好。”


  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,给吴磊脸上打上一层暖暖的光,像极了纯真无害的王子。


  可那也只是像罢了。


  “我若是不回来,你会让守在外面的人开枪吗?”


  “不会。”吴磊的回答没有犹豫,他站起身来,一步步走近刘昊然,就像他们第一次见到那样,笑的温和无害,“你知道的,我不忍心。”


  刘昊然第一次见到吴磊,是在酒吧里,他是一只误入狼群的“绵羊”,跌跌撞撞闯进了狼王的领地,明明怕的瑟瑟发抖还要梗着脖子请求对方放他离开。


  可怜又可爱。


  其实刘昊然的怕有三分是装的,剩下的确是实打实的怕。哪怕心里做足了准备,可面对的到底是喜怒无常的黑帮老大,说不怕才是假的。


  毕竟他也只是一个未从警校毕业的学生。


  可奇怪的是,当吴磊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,所有的一切,都趋于平静,颤抖的心脏也安稳了下来。


  就像是现在,明明他心里百味陈杂,可是吴磊一把抱过他的时候,所有的东西都在那一瞬间消散了。


  “你知道的,我狠不下那个心。”


  刘昊然闭上眼睛,感受着胸前属于另一个人的心脏的跳动,涩声道,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
  “很早很早,远比你想的还要早。”


  “那你为什么……”


  “都说了,我舍不得。”吴磊蹭着刘昊然的肩膀,声音闷闷的,像是在撒娇,“跟我走好不好?警方想要吴家,我可以给他们,你跟我走好不好?”


  “你知道我是在骗你,你不生气吗?”


  “你能骗我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。”吴磊的声音轻轻的,带着股小心翼翼的味道,“我很怕,我怕一切摊牌了,你就要离我而去了。”


  刘昊然一直以为,这是一场他蒙蔽吴磊的戏,却从没有想过,原来这戏台之上咿咿呀呀唱个不停的并不是他一个人。


  吴磊没有再说话,他在等刘昊然的答案。


  当刘昊然的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,吴磊恍惚觉得过去了一个世纪。


  “今天我要是跟着陈飞宇走出了孤儿院的门,你会做什么?”


  “杀了他,然后把你带回来。”


  “疯子。”


  吴磊的心一紧,他听着刘昊然轻到几不可闻的叹气声,狠狠的闭上眼,像是这样就可以屏蔽掉接下来无情的审判。


  “看来我以后要看住你了。”


  那一瞬间,鲜花盛开,万物又恢复了颜色。


  


  


  钱债易还,情账难偿。刘昊然并非是冷血无情的人,吴磊对他的好他都一点一滴的记着。


  日日夜夜恩爱并不是那么容易忘却的,假戏真做从来不是说说的。


  他从很早以前就在想,到底要怎么面对吴磊。吴磊是有罪的,于理他是应该大公无私大义灭亲的,可是他做不到。


  那个人,把一颗温热的心剖出来,捧到他的面前,他又如何能不动容?


  他们在一起以后,只要吴磊没有工作,一定是和刘昊然在一起的。刘昊然有时候会觉得,自己就像吴磊的全世界,是他除了工作赚钱以外唯一剩下的。


  吴磊爱他,是爱到骨子里的。他爱吃什么点心,什么茶会多喝一口,哪种节目会多看一会儿,吴磊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  

  这样一份真心,如何不动容?这样一个人,如何不动心?


  哪怕铁石心肠,也怕是要化在一汪春水的爱意中,再无其他出路。


  当刘昊然发现吴磊有些要洗白的意思时,他是欣喜的。这意味着他不再需要向组织传递情报——或是黑帮火拼或是毒品交易或是什么旁的,可以像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子一样享受男朋友的爱护。


  美好的幻想毁灭在“五号码头”上。在那里,一场毒品交易即将展开。刘昊然不知道吴磊是否知情,他能做的只是将消息传给组织里的人。


  接下来的一切,发生的太过迅猛,让他无力招架。


  齐山的背叛,李奇的失踪,以及百分百肯定的暴露。


  回来的路上,刘昊然是有些难过的,他不怕吴磊杀了他,只怕吴磊为了他伤心。辜负了这样的人,令他格外的难受。


  说一千道一万,还是他对不起吴磊,配不上这份真心。


  他做好了准备,无论吴磊怎么对他,他都受着,他绝不会有半分怨言。


  可他万万没想到,吴磊唯一的要求,是求他和他一起走。


  吴磊的恳求,在他的心上又狠狠插了一刀。他是那种炽热的爱着他,爱到哪怕明知道是欺瞒却也甘之如饴,这爱又卑微又伟大,让刘昊然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  反正他早就是个“死人”,本来也是要把命赔给他的,就许了他,又如何?!

  

  


  


  夜深了的港口,虽然依旧灯火通明,却没有了那份喧嚣,寂静的让人心里不安。


  吴磊一把抱过刘昊然,为他挡下有些寒凉的夜风,也挡下一些明里暗里的视线。


  从踏进这里开始,吴磊就知道,这趟旅途注定不会太平。


  混战开始的突然,刺耳的警笛声,棍棒打在肉上的沉闷声响,以及间或响起的枪声,混杂在了一起,构成了催命的符咒。


  仓惶躲避间,刘昊然看到了一身警服的陈飞宇,陈飞宇也看到了他。短暂的对视过后,原本凶猛的要致他们于死地的攻势缓和了下来。


  吴磊拉着刘昊然蹲在港口的货箱后面,身边躺着的是忠心护卫他的小弟。


  吴磊在流血,是刚刚千钧一发之际从子弹前救下刘昊然所留下的。


  脚步声在靠近,刘昊然夺过吴磊的枪,转身对着来人,咬牙道,“别过来。”


  “刘昊然你是不是傻了?”陈飞宇停下脚步,很是不可置信,“他是你的敌人,你现在护着他做什么?快把枪放下,过来,他很危险,他会伤害到你的。”


  吴磊晃晃悠悠的站起来,失血过多让他眼前有些晕眩。


  “我不会伤害他。倒是你……”吴磊冷笑一声,“陈警官似乎对我们吴家的事,并不是一无所知啊。”
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  “言尽于此,多说无益。”吴磊拽过刘昊然,后退几步到了江边,轻声道,“你怕死吗?”


  刘昊然明白了他的意思。他笑的张扬,像是又回到了他最肆意活泼的学生时代。


  “小爷什么都不怕。”


  “那好,那你……抱紧我!”


  陈飞宇忙上前几步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两个抱在一起砸进水里,然后被浪花一卷,失去了身影。


  “快来人!!!下去救人啊!!!!!”


  陈飞宇的指甲深深的陷入肉里,他多想不顾一切跳下去,可是他不能,他根本不会水,下去了也救不回人来。


  他要冷静,刘昊然没有受伤,掉进水里而已,救上来就没事了,就没事了……


  


  


  “前吴家家主吴磊畏罪自杀,尸体尚在打捞中,曾经只手遮天的人,最后却落得个被鱼虾啃食的下场,难免让人唏嘘……”




【想看be的到这里就可以了(应该没人想看be吧),he结局在吴磊的那篇番外里,尽情期待吧~(没人期待的话……我就要哭惹)】

评论(1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