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色之徒

老鸽子精了

【杨平x阿苏勒】守护 第二章

求小心心小蓝手求评论~

热度高更新~




“会有的,哪怕我不能带铁骑踏平下唐,我也会带着匕首,索了你的命。”

“我的夫人啊。你怎么一点都不懂三从四德呢?”

“什么夫人?”

阿苏勒心里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……

“青阳为与下唐交好,愿与下唐联姻。”杨平把头探到阿苏勒脸颊旁边,凑到他的耳旁,吹了口气,轻声道,“将青阳世子阿苏勒,下嫁下唐将军杨平。”

阿苏勒眼前一黑,只觉得一股腥甜涌上喉间。

“噗”

细小的声响伴随着身前人忽然软倒的身躯,把杨平整懵了。

他的手上和脖颈上,一片温热……

杨平一边拖住身前人,一边后撤一步,只看阿苏勒已经晕过去不省人事了,嘴边还挂着血迹……

杨平在军中长大,见得都是些五大三粗的汉子,自己也是刀口舔血的过活,还从未见过这么脆弱的人。

着急忙慌的把人放在床上,又赶紧叫人去请军医,杨平心里可真是百味陈杂。

有些觉得自己不应该太在意这个人的死活,又觉得就这么让他昏过去太便宜他了……

军医来的很快,一番手忙脚乱以后,才算是平定下来。

“世子脉象虚浮,先天不足,身体过于孱弱,一时情急之下,才晕了过去。”军医眉头紧皱,叹道,“世子他,有血厥之症。”

“有无性命之忧?”

“难说。”

杨平冷哼道,“那只能劳烦你住在帐中了,大婚之前,他不能有任何闪失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个,将军要不要擦一擦?”

杨平征战多年,早已习惯了血腥味儿,是以直到军医提醒,才反应过来自己手上脖子上还溅着血呢。

杨平心中烦躁,粗粗擦了两把就出了大帐。




“阿苏勒,你知道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?”

龙格真煌灌了一口酒,“你能活下来,不容易啊。那么多人想杀你,那么多人。”

“他们为什么想杀我……”

龙格真煌晃了晃酒瓶,又倒过来看了看,随手就把空了的酒壶扔到身后。

“那是他们的事,与你无关。你只要活的好好的,就行了。”

你只要好好活着……

阿苏勒,是长生的意思。爱你的人,希望你可以长生。

可是,阿苏勒,好像,没有办法好好的活下去了。

一滴清泪顺着他的眼角滑下,爬进他的麻花辫里,消失无踪。

梦里的他,旁边再也没了龙格真煌,也没了苏玛,就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悬崖边上。

他很害怕,可是没有人安慰他。

他身后,是红火的迎亲队伍。

阿苏勒闭着眼,纵身一跃,腾空的瞬间,却又后悔了。

耳边响起了的,是下唐国的战马声,是兵戈相交的刺耳声响,是真颜部被灭族时,挡在他身前的少女,那声嘶吼。

“阿苏勒!活下去!”

真颜部……

他要活下去,他要,给真颜部报仇!

“世子醒了,世子醒了!”

帐篷里乱糟糟的,阿苏勒努力睁开双眼,狠狠的咳嗽了两声,声音明明虚弱的厉害,却又掷地有声。

“让我见青阳大君。”

“我要见杨平。”

杨平接到阿苏勒要见他的消息时,刚刚撂倒了副将杨青。

“少将军,您今天是怎么了?感觉好像心里有事。”

杨平拖着刀,烦躁道,“啰嗦,快起来继续。”

“属下真的不行了。”杨青扶着腰,“属下明天还和青阳部有交接,要是明天这个样子去,可不是让人笑话嘛。少将军今天饶了下官吧。”

杨平把刀扔给身边的兵士手里,冷声道,“你等回下唐国,再好好和你聊聊。”

杨青心里叫苦不迭,真心是怕了这小祖宗了。

“少将军!青阳世子有请。”

杨平一愣,嗯了一声,转身就要走。

杨青脸上泛起坏笑,“哎呀呀真不懂事,叫什么青阳世子,人家叫将军夫人。”

杨平转过身,冷笑道,“我看你倒是好的很,想来就是绕着营帐跑上几圈,也不会耽误明天的正事。”

杨青忙连声道歉,然后扶着腰一瘸一拐的跑远了。

杨平到了帐篷门口,和正好出来的吕崇侧身而过。

他一皱眉头,望着吕崇的背影,直觉大概是发生了什么。

杨平进得帐来,阿苏勒正坐在床上,若有所思的。

“找我何事?”

“少将军。”阿苏勒低垂着眉眼,“阿苏勒是想问问,这和平条约可还作数?”

杨平嗤笑一声,“作数。”

“我是青阳的世子。”阿苏勒抬起头,定定的看着他,“我应该也有权利,对和平条约提出异议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要你放了那些真颜部的人。”

杨平走近两步,俯视着阿苏勒,“就这件事?”

“其他的,自然有大君那边交涉。”

“好。”

杨平笑了,“但是,总不能白放。不知世子,可给的出什么?”

“刚刚大君告诉我,和亲的事情已经成了定局。不知少将军觉得,要是和亲前夕,青阳世子不在人世了,这盟约,可还能继续?”

“下唐兵强马壮不假,可若是青阳拼个鱼死网破,怕也是吃不下的吧。”

杨平阴沉着脸,冷声道,“你在威胁我。”

“不敢。”

杨平俯下身,和阿苏勒的视线相撞,两人没有一人退开半分,火星迸发,敌意充斥在二人之间。

“阿苏勒,人我会放,希望你,做好成为将军夫人的准备。”



评论(17)

热度(1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